| 注册
首页 > 国内企业 > 详情
波司登如何摆脱困境成为逆行者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作者: 时间:2020-08-19 17:29:32

  受疫情影响,众多品牌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就拿服装行业来说,大部分上市公司在上半年业绩均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波司登却成为了逆行者。

  这家主营羽绒服的公司最新公布的2019/2020年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17.4%;股东应占溢利为12.03亿元,同比增长22.6%。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年报包含了2020年第一季度,也就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段时间。

  近年来,波司登业绩快速增长原因之一是毛利率提升。数据显示,波司登综合毛利率从2016年的45.1%提升到最新的55%。毛利率提升直接带动了利润增长。

  波司登的羽绒服业务主要包括三个品牌:波司登、雪中飞和冰洁。其中,波司登品牌的中高端转型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主因。

  从近几年的设计中,能明显感受到波司登品牌高端化、时尚化的趋势。波司登采用了和国外知名设计师联名设计的方式,提升产品设计感和品牌认可度。

  高端化和时尚化不仅体现在产品端,波司登也重视门店的时尚感。2018年,波司登与法国设计师Thomas Clement合作,重新设计终端形象,优化门店陈列。在渠道结构布局上,波司登入驻更多主流商圈,与万达、银泰、印力、凯德等核心商业体开展更多合作。截至2020年3月31日,波司登羽绒服业务零售网点总数较上年同期净增加238家至4866家。

  除了设计款式与门店的升级,为了与快时尚产品定位切合,波司登还对供应链进行了改进。公司在每季度召开订货会时,按照一定比例的小订单订货,再根据市场后续反应,通过追单模式调整产品结构和产量。2019年冬季,除首次订货,波司登品牌在旺季共完成6次补货,平均补货周期在7-12天左右。

  这样做的好处不仅可以对时尚潮流快速反应,也可以有效控制存货,避免出现存货积压情况。而且,为了配合高频率补货,波司登从2011年就开始建设自动化物流中心,2017年改造基本完成,其物流中心自动化程度达到90%以上。

  (来源:北国网)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