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情
成都服协黄文章会长率服装企业走访石墨烯高科技企业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8-17 15:36:14

服装行业与石墨烯行业结合

1、现场座谈会.jpg

▲现场座谈会

2020年8月13日,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率领成都宏冠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作虎、成都善创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胜龙、军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筹备组组长蒋倩等服装相关企业及新闻媒体企业家日报记者一行莅临成都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2、成都服协会长黄文章(左二)率队调研石墨烯产品.jpg

▲成都服协会长黄文章(左二)率队调研石墨烯产品

在研究院副院长吴鉴,研发部经理范毅博士,市场部经理陈贵芳等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 黄文章会长一行深入参观调研了石墨烯新材料的应用及其产业发展情况。成都禧宝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人吴忠、成都石墨烯健康体验馆负责人冯小琼陪同参观调研。

“新材料之王” 石墨烯的发展有支撑有前景

 黄文章会长一行刚进公司参观区就被誉为只有一个原子层厚度的石墨烯新材料深深吸引,吴院长讲解到,虽然石墨烯的厚度只有头发丝的二十万分之一,但它的强度却是钢的100倍。在导电、导热方面,更是超越了目前已知的其它所有材料。石墨烯是当今世界最受瞩目的材料之一,被称为“黑金”、“新材料之王”。

3-1、副院长吴鉴介绍公司生产的拥有国内、国际专利的石墨烯发热片.jpg

▲副院长吴鉴介绍公司生产的拥有国内、国际专利的石墨烯发热片

3-2、石墨烯发热膜.jpg

▲石墨烯发热膜

副院长吴鉴介绍,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院长冯冠平教授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常州石墨烯产业情况。冯冠平教授推动成立了全球第一家石墨烯研究机构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创办了全球石墨烯发热应用领导品牌烯旺科技。成都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温江区人民政府、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建设的以企业为主体运作的新型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

4、石墨烯能量房系列.jpg

▲石墨烯能量房系列

基于烯旺科技自主研发的石墨烯发热膜技术,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石墨烯系列产品,包括石墨烯智能发热服饰系列、养护护具系列、智能家纺系列、能量房系列等。它们采用的石墨烯电热膜具有3秒快速升温、低电压安全发热、高效率电热转化、发热理疗保健等特性。

5、石墨烯智能发热服饰系列.jpg

▲石墨烯智能发热服饰系列

石墨烯在快速导热、优异的电热转化等独特属性,使得它从诞生开始,便在加热保暖上具备了其他传统产品不可替代的优势,颠覆了人们对传统保暖产品及方式的认识。2018年2月25日,72名演员身穿烯旺科技开发的石墨烯智能发热服在平昌冬奥会精彩亮相。在2019年央视春晚的长春分会场,现场气温接近零下20℃,演员只穿了一件单衣玩汽车特技和冰雪滑轮,单衣里也同样嵌入了石墨烯发热膜,这标志着石墨烯发热技术为未来极寒地区智能科技防寒设备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6、石墨烯养护护具系列.jpg

▲石墨烯养护护具系列

与此同时,研究院开展了多项石墨烯科研项目,如页岩气开发用石墨烯纳米材料研制、石墨烯发热技术应用于飞机表面防除冰、石墨烯远红外乳腺增生类疾病医疗器械研发等,研究院以引领石墨烯产业发展、推动应用转化形成产业聚集为目标,努力成为技术领先、具有持续创新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四川和成都的经济建设服务。黄文章会长听后称赞石墨烯的发展有支撑有前景。

发挥众优势  石墨烯行业与服装行业相结合

随后,吴院长向黄文章会长一行就石墨烯的长远发展作了详细介绍,并陪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

7、.jpg

“这个技术在服装行业中怎么运用?”“在服装市场上有什么优势”?在参观调研期间,黄文章会长不断就石墨烯各类产品与服装产品的融合等内容进行全面的了解。黄文章反复强调,高科技化能创造效益,要在高质量上下功夫。

8、.jpg

在座谈会上,吴鉴院长对本单位及石墨烯发热膜作了深入的介绍。石墨烯发热膜在工作时产生6~14um波段的远红外 “生命光线”,与人体自身发射出来的远红外波长相近,能与机体内的组织分子产生“共振”,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生物效应:活化组织细胞、 激活生物分子活性、促进局部和全身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提升机体免疫功能,最终起到医疗保健的作用。吴院长充满激情地说,被誉为“黑金”的石墨烯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新材料,目前已发现的石墨烯应用只是冰山一角,要将其真正应用起来需要与不同行业进行结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强强联合,实现合作共赢。服装行业与石墨烯行业相结合,既能满足人们对服装审美与舒适的要求,同时也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9、石墨烯颈部保健产品设计.jpg

▲石墨烯颈部保健产品设计

冯小琼在介绍石墨烯健康体验馆时说,2019年9月27日,石墨烯技术全球领先的四川烯旺新材料有限公司旗下首家“烯时代生命之光健康体验馆”正式落户成都,标志着石墨烯这种高新材料首次在成都零距离的与成都市民接触,迎来大众的体验与检验。我们将秉承“一切为了顾客”的信念,服务中以专业的标准、精湛的技术、齐全的产品、新颖的体验模式、独特的风格来服务客户,共同努力传播石墨烯、传播健康,豪情满怀,不忘初心,为石墨烯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增加附加值  促进成都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成都宏冠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作虎说,近年来,我们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开辟各种科技合作渠道,搭建  服务平台。得到四川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先后取得专利技术7项。我公司正在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迈进。在我公司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正在抓紧同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在新材料、新工艺,以及人才、技术等开展紧密合作,已经取得初步成绩。通过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所的参观考察,看见很多科技含量丰富的产品。研发成果很突出,可喜可贺。建议贵研究院加强品牌建设,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可以授权有实力的销售团队合作。

10、石墨烯智能发热服饰系列.jpg

▲石墨烯智能发热服饰系列

成都市善创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胜龙发言说,希望把它能大量应用在服装上,但成本要控制下去,又能量产,还有那个超强软甲手套,能开发出衣服,用在公安系统,民用都可以。

军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筹备组组长蒋倩说,一希望以石墨烯应用服装领域为主题,展开成立服装企业与研究院成立工作组;二军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用好平台拓宽石墨烯服装领域产品的市场和渠道。

成都市葡萄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成都禧宝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人吴忠说,石墨烯这个高科技材料,虽然是西方科学家发现的,但是它的应用发展一定是在东方,尤其是中国。因为中国科学家不仅掌握了石墨烯膜的专利,而且令人惊奇的是,它结合远红外线的发热功能,居然和千年中医的理念高度吻合。如果它再和服装行业结合,在保暖的同时,还解决了碎片化养生的问题,那就善莫大焉了。

11、成都服协会长黄文章(右一)率队调研石墨烯产品.jpg

▲成都服协会长黄文章(右一)率队调研石墨烯产品

黄文章会长就石墨烯应用产业发展的形势及成都服协打造时尚成都的发展目标方向与吴鉴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高度赞赏成都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发展创造思维。黄文章表示,成都服协要与成都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加强合作:

一是服装行业需要有高科技材料和产品,增加服装的附加值,成都服协可与成都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搞好研发,促进成都服装行业高位切入,推动成都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内地服装企业,可以通过高科技产品实现弯道超车。

三是成都服协可以为成都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服装国内、国外完整市场。

四是将科技转化为成果,需要市场化、规模化和效益化,首先要赢得消费者喜爱。要研究企业在产业上如何与研发结合,形成科技产品体系,包括知识产权完整体系保护;产学研要整合成体系,变成真正市场产品。

记者看到,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通过不断走访企业,帮助企业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从而对推动成都和四川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12、石墨烯产品.jpg

▲石墨烯产品


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编辑:樊瑛 张建忠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