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情
助力打造时尚成都 成都服协提档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作者:张建忠 时间:2020-07-30 16:06:03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举行第六届三次理事会暨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7月30日,在这万物竞茂的盛夏时节,一个不平常之年与夏季交汇之时,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的各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主要负责人、第三方机构、媒体记者各界朋友等150余人济济一堂,举行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第六届三次理事会暨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卢山主持。

1、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成都服协党支部书记、会长黄文章,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严俊明,常务副会长四川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孟其,四川彭州万贯濛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玉丽,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卢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院长阳川,成都金辉服装整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光永,四川圣山白玉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金华,成都服装(服饰)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李广新。

共克时艰,在风雨洗礼中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协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二是理事会审议新入会会员与升级会员名单;三是提名升级张屹为常务副会长,李广新为专职副会长;四是蚂蚁数字化云工厂联盟授牌;五是实训基地授牌;六是五大服务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七是协会会长黄文章讲话;八是服务中心主题演讲;九是创意口罩技术规范团标制定启动仪式及参标单位发言;十是论坛—后疫情时代的成都服装企业发展方向。

2、成都服协黄文章会长作重要讲话.jpg

▲成都服协黄文章会长作重要讲话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即兴脱稿充满激情地以《助力打造时尚成都 成都服协提档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四个方面,向与会者作了详尽的解读。

一是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受世界经济低迷影响,国家经济面临很大挑战和新的不确定因素。国内服装企业受疫情影响,出口大量减少,产能过剩。当前在生产经营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成都服装企业从艰难到稳定,逆势而上,总体保持了基本平稳和加速发展的态势。我们要认真贯彻成都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的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时尚产业转型升级,从高位切入发展成都服装产业,把协会建设成为平台型、枢纽型、开放型、创新型的行业组织。

二是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生力军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

在新的形势下,成都企业家们要以新的理念,诚信为本的思想做企业,以新发展理念为中心,奋发有为、共克时艰,在风雨洗礼中实现更大发展,积极塑造成都品牌,让成都产品遍布全国,走向世界。

三是在工作上要努力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成都地区小微服装加工厂数量庞大,通常面临质量、价格、服务、工艺跟不上形势的需要,致使本土服装企业在省外、沿海加工订单受阻。因此,企业要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工艺上要努力变革。

四是要在加强管理和经营上下功夫。当前电商行业发展趋势愈发明显,企业要适应发展,抓住机遇。为适应当前行业企业破解困难的发展需要,成都服协已经成立了五大服务中心,一定把服务带到企业,实实在在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解决问题。在真正意义上,从高位切入,助力打造时尚成都,提档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3-1、成都服协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严俊明做工作报告.jpg

▲成都服协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严俊明做工作报告

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严俊明做了题为《把 握 机 遇   砥 砺 前 行——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

2020年是一个极不平常的一年,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方针,以“会员服务”为中心,全面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构建行业数据库、整合产业链资源,协同产业创新发展,为行业企业提供全方面、多方位的服务体系。在过去的半年里,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风云突变的国际形势,使服装产业的发展之路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在成都市各级部门正确领导和各位会员的积极支持下,协会在抗疫保供及行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绩。

3-2、协会常务副会长、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卢山主持.jpg

▲协会常务副会长、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卢山主持

《工作报告》分为:

一、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成都)时尚产业大会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二、打赢抗疫保供攻坚战;

三、设置第二办公区,建立完善公共服务平台;

四、搭建霓裳成都网,构建线上服务平台;

五、助力成都市金牛区提档升级;

六、打造蚂蚁数字化云工厂体系;

七、工会联合会助力企业文化建设;

八、召开成都服协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

九、举办成都服装渠道商论坛;

十、荷花池商学院开课。

十个方面,以实际数据和突出事例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总结,同时提出了下半年加强八大服务中心工作深度和力度,不断增强服务功能十三个方面的工作计划。

成都服装走过的历程,凝聚着成都服装人的开拓进取和奋力拼搏,饱含着政府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成都服协领导班子卓有成效的工作和理事会的干练与团结。

提档升级,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面对当前形势,迎难而上、抢抓机遇,成都服协从多个方面主动出击、提档升级,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4、.jpg

数字化转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是中小服装企业脱离困境的必经之路。成都服协自今年4月起筹备小微型工厂数字化转型,历时3月已经筹备成立,在会上,成都服协为蚂蚁数字化云工厂联盟授牌。

5、.jpg

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促进培养服装行业高技能人才,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与四川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成都仁和制衣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成立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成都服协为实训基地授牌。

6、.jpg

成都服装行业面临极大挑战,随着协会家庭成员的日益壮大,为加强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领导力量,成都服协提名升级张屹为常务副会长,李广新为专职副会长。

7、.jpg

这是一个提振信心值得鼓舞的时刻,这是一个值得称赞的大手笔,以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现阶段成立五大服务中心,成都服协聘任周渝利先生担任品牌IP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雍芝杰担任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程丰担任质量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劲夫担任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邓有名担任财税服务中心主任。

精彩分享是会议的重要一环,五大服务中心的成立将为成都服协公共平台提供更强助力,能够让协会更好的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

8、.jpg

财税服务中心——实战派税务筹划与咨询专家蓝敏分享“信息化时代税务风险与规划”

9、.jpg

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劲夫分享“《民法典》与服装企业法律风险防范”

10、.jpg

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营销导师黄贵成分享“提升职业技能,助力服装企业发展”

11、.jpg

品牌IP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渝利分享“加强服装IP服务,助力企业品牌建设”

12、.jpg

质量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程丰分享“团体标准制定的价值及意义”。专家和导师精彩的讲授和分享,让与会者眼睛一亮,大开眼界。

13、.jpg

顺应时尚及创新,应相关企业申请,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依据“服协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批准《创意口罩 时尚口罩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会上参标单位代表发言。这次服协首次开展此工作,全程由质量技术服务中心承担,服协秘书处监督。今后,还将在行业大力推广技术规范和标准的制定。

合作共赢 ,引领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全面展示了成都服协助力打造时尚成都、提档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与会的行业企业家和有关专家都对此纷纷给予高度赞扬,衷心地拥护和支持,积极表达了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强烈愿望,表示要在成都服协的带领下,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孟其在会议现场对记者表示:“这次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第六届三次理事会暨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是一次很重要的服装行业会议,伴随着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成都服装产业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服装企业家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市场发展规律,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行”。

协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彭州万贯濛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玉丽深有体会地说:“只有凭借政策环境、自身优势、创新金融、人才教育等因素,形成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格局,才能营造出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稳定营商环境。目前的形势对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但只要对行业坚定信心、定好目标、砥砺前行,格局和眼界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前进的路上做一个有幸福事业的追梦人,我们的春天就来了”。

税务筹划与咨询专家蓝敏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想:“参加这次会议,让我深深感受到成都市服装(服饰)协会理事会的干练与团结,在受疫情及国际经济影响的大背景下,努力领导行业、引导行业、服务行业,并通过成立五大服务中心,引入专业团队的方式,为协会企业提供更专业、及时、节约的支持,令人对成都服装(服饰)行业整体上尽快走出经济下行的影响,逆流而上,充满信心”。

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王劲夫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民法典》时代来临,为我们服装(服饰)行业带来法治的春天,法律中心律师团队会努力让每一家会员企业感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我们的会员乘风破浪当好护航手,让我们的会员企业在合规经营上看得远、走得稳、飞得高”。

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营销导师黄贵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通过整合专家资源为整合行业服务,给整个行业赋能,为会员单位降本增效、提升能力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这种服务思维的转变和服务项目的具体实施应该会给会员单位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充分发挥协会的服务功能一定增加会员单位对协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加协会与会员单位的互动和粘性,形成协会和会员单位协同发展的大好局面”。

“相信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的领导下,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服务企业发展的功能,为打造‘成都造’服装品牌群、建设西部时尚高地做出积极努力”。品牌IP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周渝利如是说。

“此次会议中,协会质量技术服务中心向参会代表共同分享了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及‘成都服协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并举行了‘创意(时尚)口罩技术规范’的团标建设启动仪式,正式开启了成都服协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的工作,也欢迎有意向参与该团标起草工作的会员单位踊跃报名”。质量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程丰表示。

此次大会对2020年理事会新会员授牌共计33家:

14、.jpg

常务副会长单位成都仁和制衣有限责任公司;

15、.jpg

副会长单位成都温软集家纺有限公司、万事康服装(成都)有限公司、简阳市华宇制衣有限公司、四川家康服饰有限公司、四川龙一制衣有限公司、成都乔梦斯服饰有限公司、成都红风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成都兰月服饰有限公司、成都诺顿服装有限公司、融池衣丽(成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万源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

16、.jpg

17、.jpg

常务理事单位四川汇美环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成都市善创服饰有限公司;

18、.jpg

对理事单位成都双流远驰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等19家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

19、会议合影.jpg

▲会议合影

本报记者 张建忠 樊瑛

责任编辑:张璐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