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情
后疫情时代小型加工厂的生存之道—“数字化转型与精益生产”专题活动
来源:成都服协 作者:霓裳成都网-Fish 时间:2020-06-15 16:30:26


 


成都市及其周边地区有超过2000家小微型服装工厂,长期处于散、乱、弱的状态,订单不稳定、管理不到位、生产效率低。工厂老板们面临着这样一种情况:做,工厂不赚钱;不做,工人难以为继。数字化转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是中小服装企业脱离困境的必经之路。




2020年6月13日至15日协会以“数字化转型与精益生产”为主题在成都市安靖镇举行了数字化蚂蚁云工厂专题活动,邀请四位高级生产管理专家为工厂在数字化转型及质量工艺方面进行指导,提升企业的规范性及专业性,通过互联网方式联合小微生产企业抱团发展,共同对外承接订单,并利用数据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达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目的。

image.png

▲数字化蚂蚁云工厂启动仪式

数字化蚂蚁云工厂筹备小组自4月16日成立以来,经过总统筹杨胜龙及筹备组成员多次的验厂走访,专家指导改进,2个月以来部分企业已经形成“生产基本信息数字化”,“现场设备规范有序化”,成员单位填报的生产数据已经形成产能数据,通过平台即可向全国客户呈现,云工厂雏形已现。

6月13日下午、6月14日蚂蚁云工厂展开小微型工厂走访调研活动,此次蚂蚁云工厂以安靖镇开启,共走访20余家成都服装加工制造企业,由行业资深专家实地考察,了解工厂现状及问题,现场指导了服装生产设备的调试,服装制作工艺细节的改善,为云工厂成员打下一剂强心针,增强了“云工厂”们对于数字化蚂蚁云工厂未来发展的信心。

image.png

6月15日,在安靖镇召开了“数字化转型与精益生产”主题会议在安靖镇蜀绣商业街蜀绣苑召开,协会会长黄文章、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李广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严俊明、蚂蚁云工厂总统筹杨胜龙及筹备组成员,云工厂专家团队中国服装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刘正安、供应链优化技术专家梁铁军、服装精益化管理专家张笃、品依科技总监徐丙顺以及云工厂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严俊明主持。

image.png


▲黄文章会长致辞▲

黄文章会长在会议上致辞,这是一场特殊形式下的特殊会议,服装产业是全球化的生产供应链,当前经济形式受疫情影响,多项数据表明服装产业受到的冲击比想象中更加严重,老板们应转变传统观念,不能再各自为政,成都服装加工企业是一股不可忽视的生产大军,但仍需做到三点:1、抱团发展,实现数字化管理,精细化生产;2、诚信合作,互利互赢;3、改造设备,提升效率。 

李广新书记表示蚂蚁云工厂成员们都具有团结、勤劳、协调的蚂蚁精神,技术是企业核心,而人才是根本,成都市总工会联合成都服协工会举办的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能够帮助企业发掘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image.png

专家从工厂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分析、如何通过数字化抱团发展、企业生产线优化管理、如何提升生产质量与效率、服装工艺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依然要注重三点:1、成本管理,交期保障,品质保障,工艺精湛;2、了解客户的需求;3、基于自身,运用人才、工具、流程为客户提供服务。

image.png

此次三天的“数字化转型与精益生产”专题活动,展现了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领导,云工厂专家设计团队,云工厂筹备组及成员的行动力及决心,愿意共同协作配合去承担和推动蚂蚁数字化云工厂的各项工作,助力“成都造”品牌打造,提升成都服装产业竞争力和品牌溢价能力。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