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党支部 > 详情
成都服装协会党支部书记黄文章受邀参加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组织参观红色藏品主题展活动
来源:物流协会 作者:物流协会 时间:2022-10-09 12:51:11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党总支、多宝寺一号艺术中心主办,成都市物流协会党总支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典藏颂国庆”红色藏品主题展在四川福宝美术馆隆重举行。

image.png

9月30日,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与成都市物流协会党总支及四川环宇物流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四川有限公司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首先,在会场内举行了“同心向党 欢度国庆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活动由协会党办主任张映慧主持。在热烈的氛围中,赵香南书记说道,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与成都市物流协会党总支联袂唱响国庆颂,喜迎二十大。“今天我们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欢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一起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此次红色文化主题展,特别是首次展出了交通物流业运输工具的发展演变史,进一步展现了新时期交通物流的风采。”
接下来,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发自内心地道出了对新中国、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image.png

成都市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奇浅谈了疫情期间物流配送及家具配送的痛点。他说作为物流人,我们要时刻关注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在家具和物流行业中找到物流的痛点及相应的保障措施促进物流更好的发展。

成都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向路明说:“73年风雨历程,我们站在时代变革的风口,中国人民一直都在困境中寻找曙光,在党的领导下探索出光明的道路。在进出口方面,以前从什么都需要进口到现在的中国制造,从疫情到缺电到地震,新中国面临巨大的考验,通过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国庆来临之际,我想对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说,这盛世如您所愿。对祖国母亲说,73华诞生日快乐。对我自己说,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当中国人。”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黄文章说:“很高兴参加这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二十大召开之际,举办这样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我感受很深,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机,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特别是成都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都交通网络枢纽体系四通八达,成都居民生活质量也不断地提高,成都的生态文明建设也有显著成效。”

成都种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刘德银说:“非常感谢第三联合党总支组织大家参观红色文化藏品展,回想起来,我们要感谢改革开放的政策,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农业生产发展的主要抓手,是稳固我国粮食安全的“根基”。在党和国家的重视下,种业的发展不但丰富了人民餐桌的品类,还实现了由吃饱向吃好转变。另外,这次疫情也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全市物流供应没有断,每天都能吃到新鲜蔬菜。很多青年同志勇于担当,积极参与疫情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力量。”。


image.png


紧接着,全体与会同志挥动着小红旗,声情并茂,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动听的歌喉,用饱满的青春斗志唱响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唱响了歌颂祖国的赞歌。

随后,大家怀着期盼又激动的心情前往展厅有序观展。

image.png
本次展览规模庞大,专题性强,众人敬仰,影响广泛,在四川省收藏界尚属高端。主办方精心甄选了大量的精品、珍品参加展出,突出中国革命史、党史、军史、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史等专题。展览还展出了巨幅毛主席画像、历届党代会报纸、反映成都及东郊经济文化建设的老报纸、新中国成都交通发展文史、资料国庆宣传画开国元勋包括元帅、将军的系列老照片、粮票、参观券、东郊工业文明的图片、票据、工具实物和大型主题红色国画等。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了祖国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
image.png

在参观新中国交通物流发展变迁史展区时,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敖婵娟的详细讲解,仔细观看一张张图片、中国交通运输工具的变迁,认真浏览一份一份的文字记载,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建国至今交通物流业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理解了“蜀道不再难,天堑变通途”。

从鸡公车、乌篷船、中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到现代化的轻卡、重卡、火车、飞机及全货机,每一个交通运输工具都是一个时代的变迁,一个伟大的胜利。鸡公车,是农村地区最原始的运输工具,也是诸葛亮运输军粮的木牛流马。千百年来,为老百姓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而乌篷船也很有意义,成都不沿江、不靠海,如何实现通江达海?主要是通过船运,从府南河进入我们的沱江、岷江,最终汇入长江,融入大海。


照片、证件及单据展览专区实物展品更是琳琅满目。从交通建设修建成渝高速的老照片、货运汽车运送物资到西藏的老照片、明末清初运送货物马车老照片、航空运输飞机装载货物的老照片,到成都铁路局铁路运输的运单(货票)、搬运装卸的收费凭证、铁路职工工作证、成都铁路工程学院工作证、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开具的龙潭寺火车站货物运输保险单据、成都铁路局运送货运的发货电报、汽车运输货物通知单以及各种和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等运输方式相关的各种单据,票据、证件、通告等等都是交通物流人留下的不可磨灭的印记。这些物件既承载了成都交通发展史的梦想和光荣,也见证了成都交通物流行业的变迁。


image.png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薪火相传”。展览现场,大家热情讨论,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紧贴时代脉搏,同心同德,踔厉奋进,为建设生态、文明成都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