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首页 > 时尚生活 > 详情
国潮新风 细数李宁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时空交流
来源:品牌服装网 作者:James 时间:2020-08-04 17:02:31

导读】近年来,“跨界联名”一词可谓是非常火爆,在生活中我们也经常能看到一些潮流新品。而在联名中,当属鞋服行业玩得最溜了,纵观国内外各大品牌,多多少少都能看见与其他元素的交融。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惊艳消费者的联名款吧。

  近年来,“跨界联名”一词可谓是非常火爆,在生活中我们也经常能看到一些潮流新品。而在联名中,当属鞋服行业玩得最溜了,纵观国内外各大品牌,多多少少都能看见与其他元素的交融。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惊艳消费者的联名款吧。

国潮新风 细数李宁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时空交流

  说起联名,就不能不提最近超火的“国潮巨头”李宁了,作为中国传统的运动品牌,细数其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李宁也经历了各种低潮,但近几年其掀起的国潮风范,可谓是火爆了大江南北,也让一众品牌纷纷效仿。

  而李宁的联名也是别有深意的,其非常专注于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在今年1月的巴黎时装周上,李宁三十而立,推出李宁 x 成龙联名款“功夫系列”,联结中国传统文化“德仁义礼”,将中国功夫与现代潮流盘错交织。

国潮新风 细数李宁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时空交流

  而其与敦煌博物馆的联名,也是将国潮演绎到了全新的高度。本次跨界合作,延续了李宁产品线的一贯风范,对中国文化进行发掘与传承,并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通过与敦煌博物馆的合作,以敦煌作为丝绸之路文化的一个切入点,赋予产品丰厚的文化内涵,带大众回归丝绸之路的文化繁盛,追溯丝路开拓的历史。同时,让消费者看到李宁在中国文化下,在丝路文化之下,所呈现出的坚持和探险精神。

  不仅于此,此前李宁与《国家宝藏》联手推出极具中国风的产品也是备受人们的关注。而其中一款“君子”的系列,从花草意向的“梅、兰、竹、菊”中汲取了设计灵感。将中华传统的水墨画笔触表现在鞋身上,以传统四君子高洁的品格,来体现中华民族的气节。

国潮新风 细数李宁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时空交流

  同时,李宁x国家宝藏 “汉甲”系列也从传统出发,以汉代戍边将士的战甲为主题,结合中国虎符的权力象征,展现将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英勇无畏精神。其中也蕴含了李宁品牌自身永不言败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无畏。

  李宁的联名品牌远不止上述产品,作为民族品牌,李宁并凭借时尚、运动和艺术的结合,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停歇过脚步,我们期待其更加亮眼的联名新品。


协会介绍

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简称“成都服协”,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89年的非营利性“5A”级社会组织。由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专业市场、服装服饰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面辅材料商、缝纫设备商以及与服装服饰产业链相关连的配套企业等组成。 协会始终坚持以“建设成都服装品牌、振兴成都服装产业,打造成都时尚中心”为发展目标,以“连接政企、服务行业、赋能会员”为工作方针,以“公共服务平台八大服务中心”为抓手,全面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引领和推动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了解更多】

会员登录

用户注册

注:带 *为必填项